括弧没有完

首页 私信 归档

[位面直播]一梦经年

同人的同人,无cp,我很喜欢主角的性格
完结是完结了,还是有些可惜和遗憾的
所以ooc一下嘿嘿嘿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
燕小芙在唱戏。
她已经很久没唱过戏了,无论直播间的观众们怎么撒泼打滚威逼利诱,她也不开腔,连系统都说可惜了她那副好嗓子。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胭脂你终于舍得唱戏了!!!”
“有点不真实……我是在做梦吗?”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,胭脂生日?”
“哇这声音,男神音啊!腿软了QAQ要抱抱”
“这人谁?很有名吗?唱戏还专门找了个场子,不错,有意境!”
……
燕小芙在唱霸王别姬,这是她第一首完完整整学会的曲子。她转着圈,衣摆扬的老远老远,耀眼的红铺天盖地。
她全心全意的唱着,没有回答弹幕里的任何一个人。但人数越来越多,不断有观众涌进来,被屏幕上那抹极鲜艳的红所吸引,仿佛着了迷一般的把那首之前从来不听的、咿咿呀呀调子拉的老长的戏曲听完了,甚至意犹未尽。
“这是哪啊?感觉好有意境!好美!”有的观众从隐隐约约露出来的角落里看到葱郁的绿,问。
老观众们条件反射的去看直播间的名字,然后尖叫:“啊啊啊啊啊啊胭脂我爱你!!!”
“剑三!剑三!!我大剑三又肥来了!!!”
“……emmm剑三?我记得前几年有一场很出名的大型超还原的cos展,当时没赶上直播只看到了图片,遗憾了好久……这是又要开了吗?!!!太棒!我要拉我基友一起看!!”
……
燕小芙停下来,喘了口气。她的脸上带着极艳丽的妆容,却面无表情,叫人看着无端的难受。
“胭脂怎么啦?心情不好吗?”
“唔哦,主播长的不错!”
“主播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啊?”
“胭脂胭脂我想炮哥喵哥丐哥丐姐了!去见见他们吧!”
“还有天策的小狼狗和我大藏剑!”
“长歌霸刀都出了!也去看看吧!!”
打赏哗啦啦的来,燕小芙眼珠子动了动,镜头缓缓地移动。
一片葱翠的竹林里,一个人穿着一袭红衣,站在一个石碑前。
像一幅画。
弹幕里鬼哭狼嚎丧心病狂的舔舔舔,屏幕前不少人疯狂的按着截图键。
镜头慢慢的拉近,石碑上的内容在屏幕上逐渐清晰,观众们似乎突然得了失语症,只有零星一两条白色的弹幕飘过:“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??”
“唐暴暴之墓?唐暴暴是谁啊?剑三里有这么个NPC吗?”
就这样沉默着,好像过了很久,又好像只过了十分钟,五颜六色的弹幕铺天盖地的涌来。
“唐暴暴?是我想的那个抱抱吗?”
“啊啊啊啊啊死编剧!!!我抱抱啊!!就这么被写死了?!!”
“假的吧……抱抱和暴暴……明显是两个人吗对不对QAQ”
“抱抱!!!!!啊啊啊——我不信!!!编剧你给我滚出来!!!”
燕小芙突然开口了,这是她开播到现在的第一句话,用的是迷倒万千少女的男神音:“现在是安史之乱。”
“抱抱他……死在了战争中,没找到尸体,就给他建了个衣冠冢……”
“嘤!嘤!嘤!这不可能!我不信!!”
“编剧呢!我要拿出我四十米长的大砍刀和他好、好、谈、谈!”
“大家不要激动,这又不是真的,演戏而已吗,让编剧弄个双胞胎设定什么的,再出来不是问题!”
“没错!虽然我很讨厌这种桥段!但是!这里可是剑三!武侠世界!死不见尸的情况下万一被人救下来只是失忆了呢!!”
“对!万事皆有可能!胭脂你和编剧商量商量!我给你打赏啊!只要让抱抱活过来一切都不是问题!!”
……
燕小芙看着这座半新的墓碑,苦笑一声:如果真是演戏就好了……
突然视线里飘过一条白色的弹幕,她认识那个名字,是从刚开始就在看她直播的一个观众:“胭脂我记得你的伪音就是抱抱帮忙抽出来的不是?你不唱戏是因为这个吗?因为抱编剧把抱抱写死了所以你在抗争?”
是这样吗?
燕小芙恍然大悟:原来是因为抱抱死了,她才有些抗拒唱戏吗……
她用他夹出来的技能在各个世界生存,甚至还赚了不少钱,她是感谢他的。
他帮过她那么多次,她却连句谢谢也没说过。系统跟她说抱抱死于安史之乱的时候,她其实也和观众一样,是不信的。但是……心底却隐隐有种感觉,让她不自觉的不愿开腔。
他好像没正式听过她的一场戏……那就,为他唱一曲吧。
她不顾弹幕的嚎哭,干脆的关掉了直播,在漫天遍野翠碧的竹林里,甩着袖子唱了起来。

那么耀眼的红啊……真是刺的人眼睛发疼。

评论(8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